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徵稿》二0二0年台灣社會福利學會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

二0二0年台灣社會福利學會年會

暨國際學術研討會

 

 2020的社會福利:以社區為本的照顧政策與地方創生」

 

【徵稿啟事】

會議時間:2020年 5 月 15-16日(星期五、六)

會議地點: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院(62102嘉義縣民雄鄉大學路一段168號)

主辦單位:台灣社會福利學會、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 

台灣社會福利學會自1992年成立以來,每年由師生共同籌辦,舉辦年會暨學術研討會,秉持跨校交流與平衡城鄉差距的理念,舉辦地點遍及台灣各地,最遠開拔至金門大學。年會主題均因應當時社會福利發展趨勢,從建構台灣社會福利的新願景,至邁向多元、整合的福利體制。今年主題為「2020的社會福利:以社區為本的照顧政策與地方創生」,預定於五月十五、十六日與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共同舉辦2020年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

2020這個數字,在英文中有「兩眼視力都是完美的2.0之意,隱含「對目標的願景、憧憬、追求」。臺灣社區營造與社區發展的歷史超過二十年,行政院將2019年訂為台灣地方創生元年,地方創生政策如火如荼展開。如何再度以社區為本,在地方創生的政策脈絡上再論照顧政策與服務,是2020年各界共同努力的目標。

    社會福利領域如何看待社區與社群的關係與互動,特別是面對人口老化與人口外移等變動,既有且更加迫切的照顧需求,如兒童托育、雙老照顧、長期照顧等,如何在地方創生的風潮上找到新方向?如何與其他領域有更多激盪、對話與行動?如何號召人才回流與培育在地團隊,進而鼓動新一波的社會運動風潮?在這樣一個亟需反思我們自身與所屬地理社區與虛擬社群關係的時代,如何在地方創生的航道上,開展以社區為本的照顧政策?今年,臺灣社會福利學會希望徵召相關的思考與討論,展望2020的新方向。

徵稿類型:

一、年會主題論文

二、一般社會福利論文(社會福利相關議題皆可)

三、自組主題 Panel(每組 Panel 以九十分鐘為限,形式不拘,內容可包含正式論文發表、圓桌論壇,或自行創新的討論形式。)

研討會將同時關注政策、方案、與實作經驗,因此除徵求主題論文與一般社會福利論文外,歡迎產官學研各界自組 Panel,以深化跨界對話的廣度與深度。

四、  重要時程表

項目

預定日期

說明

截稿

202016

(1) 年會主題論文與一般社會福利論文之通訊作者,請在 2020 社福年會專區線上投稿系統,上傳 650-850 以內的摘要,含研究緣起、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發現與關鍵字。

(2) 自組主題 Panel召集人,請在 2020 社福年會專區線上投稿系統,上傳 Panel 主題、構想摘要與各篇發表人資料。若是與談性質,引言人及與談人皆須針對子題範圍預先準備 1000 字發言稿( PPT),以供與會者參酌。

(3) 2020社福年會專區線上投稿系統:https://forms.gle/yWFmZzLptuSeG4cQ7

審查結果通知

2020215

年會籌備小組將邀請專家匿名審查摘要,並個別通知結果。

評論人安排結果通知

202047

一篇好的論文值得深度討論,我們將慎重邀請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擔任評論人,並提早通知發表人。

全文繳交

2020417

通過審查的投稿者,請將 6,000~12,000字的全文繳交https://reurl.cc/lLagRY以確認發表資格,未能在截稿日期前繳交全文者視同放棄發表。

 

論文撰寫格式請依台灣社會福利學刊:http://goo.gl/QCpasG

 

年會投稿聯絡人:

        邱于珊小姐 swat.paper@gmail.com

台灣社會福利學會相關網站:

        台灣社會福利學會聯絡電子信箱:taswtw@gmail.com

        台灣社會福利學會臉書粉絲專頁:http://goo.gl/yd4vKP

        台灣社會福利學會網站:http://swat.welfaretaiwan.org

發布日期: 2020-01-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