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華民國微光社會福利協會『看見裂縫中的光─社會工作實務成果發表暨研討會』徵稿公告

中華民國微光社會福利協會『看見裂縫中的光─社會工作實務成果發表暨研討會』

徵稿資訊

一、 緣起

萬物都有裂縫,那是光照進來的契機!

(There is a crack in everything.That's how the light gets in.)

-加拿大詩人歌手李歐納.柯恩-

本會致力於身心障礙相關服務多年,我們看到障礙者及其家屬因自身的障礙及環境的限制面臨許多困境,像是就醫與用藥穩定度不佳、雙重老化、社區資源不足、照顧者壓力負荷過大以及社會大眾對障礙者生活樣貌的不理解等等,造成障礙者家庭的生活品質低落以及實務工作的困頓。這些問題就如同裂縫一般,讓我們看到服務本身的限制與不足,但卻同時開啟了我們尋找答案的力量,以行動推移著一點一滴的改變。

為探究問題本質與突破服務困境,本會除邀集跨專業服務人員及網絡單位合作開辦創新服務外,並自108年起進行實務專題研討,在專家學者的引導下,從實務困境議題的聚焦、文獻探討、進行研究調查,到最後提出具體建議與解決策略,在這樣的過程中彼此激盪發想,並回應於服務工作上,收穫豐富。現在更進一步地希望藉由本次成果發表暨研討會,邀請同樣關注實務工作的夥伴們一同參與,徵求各服務領域之研究與經驗成果發表,並透過專家學者回應及現場提問與討論等方式,提升彼此服務量能與發展性。

二、 徵稿主題:

(一)實務工作困境的看見及突破:從直接服務層面的分享,讓與會人員看見實務工作所遇到的困境及限制,進而思考突破方式以提升服務成效。

(二)創新服務:從服務對象的需求,探討資源現況以及做法,進而提出不同的觀察、見解,並勇於改變與行動,提供創新的服務模式,讓與會人員得以激盪新的思維,以規劃未來之服務走向。

(三)其他相關議題

三、 研討會重要日程:

(一)研討會日期:109年8月24日(一)

(二)摘要截稿日期:109年5月日22(五)

(三)審查結果日期:109年6月5日(五)

(四)繳交論文全文:109年7月31日(五)

四、 研討會地點:交通大學(暫訂)

(校址: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五、 詳情請參閱附件:徵稿公告
發布日期: 2020-05-0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