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失智者安全安心生活環境設計研討會

  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下快速增加的失能與失智者,臺灣自2007年啟動長照十年計畫。失智症本身具不可逆的特性,非屬正常的老化現象。記憶力的衰退、認知功能變形、異常的外顯行為等都是常出現的症狀-行為精神症狀(BPSD)。相較於認知功能障礙現階段尚未有明顯的治療效果,BPSD在臨床上卻能得到立即明顯的改善成效。它一方面除了能減輕照顧者的負擔,另一方也能提昇病患及家屬的生活品質。也因此,如何藉由生活環境的設計來協助失智者獲得原有生活之延續、減緩失智者病程速度已經成為目前全球積極探討的重要議題。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以「失智者安全安心生活環境設計」為主軸,於北台灣及南台灣各舉辦一場「失智者安全安心生活環境設計研討會」。演講主題涵蓋失智症患者之居家空間、醫療場域、長期照顧環境及社區範圍等四大面向進行,同時大會也邀請全臺於失智症、長期照護、建築設計、老人福利等產官學界的先進與專家擔任講者與主持人,我們非常期待能透過本研討會的辦理,提供一個跨領域的經驗分享交流平台,實踐在地老化與健康公義,也希望能協助各領域相關人員了解目前臺灣失智症發展狀況及未來將面臨的趨勢。 

 

主辦單位: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承辦單位:陳柏宗建築師事務所

協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老年學研究所、社團法人大臺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社團法人臺灣職能治療學會

 

報名資訊

*活動日期:新北場-2020年8月25日(二) / 台南場-2020年9月1日(二)

*活動對象:建築師、都市計畫設計師、室內設計及裝修從業人員、社會福利服務相關人員、長期照顧服務領域相關人員、社工、護理領域相關人員、醫療領域相關人員等

*活動地點:新北場-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樓(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00號15樓) / 台南場-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第三講堂(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成杏校區)

*名額限制:新北場-250人/臺南場-200人

*會議費用:免費(備有午餐便當)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C4CPhmWoNrExssAu8

*報名截止:新北場-2020/8/25(二)  / 臺南場-2020/9/1(二)

 

備註

1.座位有限,各場次名額額滿為止。完成報名登錄後,因故需取消報名者,敬請來電告知。若報名人數尚有餘額,得現場報名。

2.響應環保,請自備水杯及環保餐具,現場不提供免洗餐具。

3.配合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防疫政策,請自備口罩並且全程戴上,如無法配合者,本單位有權拒絕入場。

4.入場前請配合測量體溫,體溫超過37.5度不得入場

5.研討會課程講義請事先至系統網頁下載參考資料,當日不提供紙本講義。

6.活動聯絡人:威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莊小姐 02-27665367#21,email: kelly@willypco.com.tw

7.研討會可登錄公務人員時數與建築師積分;僅提供全程參與者研習證明,依實際簽到為準。台南場於8/27(含)後報名者及現場報名者欲申請研習證明者需自付郵資。

發布日期: 2020-08-13
瀏覽數: